您的位置:首页 > 西昌禁毒 >
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映华专题听取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汇报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18 18:18: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映华专题听取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汇报。市委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秀华及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

微信图片_20220418181723.jpg

  会上,市委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杨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岳小康分别就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和缉毒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杨秀华主任针对汇报情况逐一进行分析,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刘映华书记首先对去年以来西昌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市委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及全体禁毒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认清形势、精准发力,切实把禁毒措施落实到位,把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到位,把科技支撑落实到位,加快构筑群防群治的立体化禁毒防控网络。要突出禁毒工作的系统性,着力加强禁吸戒治工作,进一步夯实禁毒基层基础。要充分发挥公安部门主力军作用,扎实开展“集群打零”、“拔钉追逃”、旧案“复盘”等行动,加大缉毒执法打击力度。要强化公检法联动,注重专群结合,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刘映华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保持禁毒工作“党政重要、政法首要、公安中心”的地位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持续巩固禁毒成果出发,高位推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二是要加强政策文件研学。要紧跟上级工作考核变化趋势,认真研读各类政策文件,吃透考核精神,逐项落实到人。充分借助智慧分析技术,对各项涉毒要素进行研判,进而获取相应关键线索,引导案件侦查工作深入开展,进而确保禁毒战果最大化。特别是要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管理,严格落实三个100%要求,一旦发现通过寄递渠道的涉毒案件,专案管理、积极协作,努力实现寄递渠道涉毒案件打击有新突破。三是要加强日常考核督导。要统筹乡镇(街道)、市级部门的工作,针对“向阳花”“索玛花”“三级书记抓禁毒”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抓出成效。同时,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考核考评和责任追究,以考核杠杆推动禁毒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西昌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