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盗销电缆 4人落网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01 11:23: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废品回收站内查获被盗的电缆线 德阳经开公安供图

  

  收废品不犯法,可明知废品来路不明还收购,那可就涉嫌违法了。近日,德阳经开区警方侦破一起盗销工地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价值7000余元。

  

  “我们保管室的电缆线被盗了!”今年1月10日早上,德阳某广场二楼一在建工地负责人向德阳经开区警方报案,称其工地存放电线等资源材料的保管室被盗。

  

  接警后,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旌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据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前不久接到了在该广场内加装电缆线的任务,白天施工结束后,剩余的电缆线就留在工地保管室内。没想一上班,便发现该保管室的门锁被破坏,室内施工备用的50米电缆线圈不翼而飞,损失较大。

  

  案发后,警方通过视频追踪、走访摸排,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1月11日,犯罪嫌疑人潘某、肖某某在成都落网。

  

  据两人交代,他们是情侣关系。通过踩点,1月9日21时许,潘某驾驶一辆越野车,载着女友肖某某一起从成都市新都区出发,至德阳市区某广场准备盗窃电缆线。当日22时20分许,两人将车辆停放在该广场东侧停车场入口处,肖某某在车上等待,潘某独自到该广场二楼工地将保管室门锁破坏,并将一卷50米长的电缆线圈滚下楼至其车辆位置,随后两人一起将电缆线抬至车辆后备箱,并驾车离开。

  

  1月10日,潘某将盗窃所得到的电缆线销赃至成都市郫都区团结镇一废品收购站,获得赃款1700余元。1月11日,警方前往该废品收购站,顺藤摸瓜将涉嫌收赃的犯罪嫌疑人单某某、宋某某挡获,并在该废品收购站内发现被盗的电缆线,这些电缆线已经被剥去塑胶外皮。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肖某某、单某某、宋某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