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昌市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24 11:50: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2日下午,西昌市司法局联合西城街道走进凉山州民族中学(初中部)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为该校师生送上一堂法治课。

图片1.jpg

  为切实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法律纽扣”,此次活动整合宣讲了方方面面的法治知识。一是由辖区派出所民警组织师生学习反电信诈骗“本领”,讲述了电信诈骗的话术特点、陷阱设置、诈骗形式等。强调陌生电话、信息不轻信,个人家庭信息不透漏,网址链接不乱点,未知二维码不扫描,兼职刷单不理会,做到不轻信、不点击、不好奇、不转账。二是由普法讲师团讲师以“重点法条解读+案例分析辅助”的方式向师生宣讲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主要从青少年不良行为的干预、严重不良行为的矫治、犯罪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展开宣讲,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及成本,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三是禁毒社工向师生宣讲了禁毒知识,通过讲述毒品特征及危害、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提高青少年辨毒、防毒意识,强调从传统毒品到新型毒品,毒品的伪装越来越好,越加考验青少年的辨识能力,要加强禁毒知识的学习,进一步筑起青少年禁毒防线。


  通过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不触碰法律高压线,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真正做到知法、守法、用法。下一步,西昌市将持续以“法律进学校”为抓手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方式方法,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法律知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有110名师生参加,发放了《图说民法典》法治知识读本110册。


  来源:西昌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