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昌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6 14:58:40 】 【 来源:凉山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员的法治意识,日前,西昌市司法局结合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邀请了“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深入西昌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讲师团成员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专题宣讲,在简单介绍《民法典》的各编组成和亮点后,重点讲解了《民法典》规定下的债权和债务关系实务理解与运用。讲师团成员从群众普遍关心的财产分割、债务划分讲起,结合经典案例分析,激发听众兴趣,加强听众互动,提升授课效果。


  此外,讲师团成员还讲授了反电信诈骗常识,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多形式手段、多方位危害,以幽默有趣的语言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加强了消防员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宣讲会结束,为掌握宣讲效果,市司法局还邀请消防员们自愿填写了《西昌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授课反馈表》,其中得“优”率为100%。消防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对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及婚前(后)财产分割、财产继承的规定和注意事项、民间借贷风险以及电信诈骗的特征特点有了深刻的认识。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