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昌司法局摆摊设点、敲门入户,筑牢“免疫屏障”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7 17:08:29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助力西昌市疫情防控、禁毒防艾、反电诈、民族团结创建、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开展,近日,西昌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组成普法志愿服务队深入彩云府小区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7170655.jpg

  由法律知识底子厚、政策掌握明、宣传能力强的同志负责“摆摊设点”在小区公共场所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以及国家安全、疫情防控、禁毒防艾、森林草原防灭火、民族团结创建、反电诈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读本,并在现场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引导群众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


  由有群众工作经验、了解政策法规的同志负责“敲门入户”,挨家挨户了解掌握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家庭成员离(返)昌情况,并将疫情防控、禁毒防艾以及反有组织犯罪、国家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民族团结创建、反电诈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群众面对面宣传、交流,督促居民按时接种新冠疫苗,变身政策的宣传员和群众的服务员,在织密疫情防控网的同时深化法律进社区。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品200余份,接收群众现场法律咨询20余次,入户宣传和排查400余户。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好普法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助力重点工作在基层的落实,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筑牢“免疫屏障”。


  来源:西昌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