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州市司法行政部门联合开展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1-28 16:46:24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按照中共凉山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和凉山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11月15-19日,凉山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带队,州市司法行政部门联合开展“西昌市2021年彝族年前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西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部分一线执法人员参加座谈。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执法案卷、询问执法人员、查看执法点位等方式对西昌市文广旅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西昌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教体科局等7家重点执法单位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各行政执法单位执法基本情况进行调研;对执法主体资格、执法程序、自由裁量权使用、两法衔接执行情况等进行督导;对四川省行政执法“三个办法”“两个标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各执法单位提出的执法难点、堵点问题进行解答。


  检查组指出各执法单位在执法程序、案卷归档等方面存在瑕疵,要求各执法人员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针对近期下放至乡镇(街道)的行政权力事项,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行权“放得下、接得住”。


  本次检查是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手段,是打造国际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保障。州市司法行政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各单位的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督促整改。


  来源:西昌司法局 通讯员:吉守布喜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