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昌市充分发挥顾问职能 全面加强法治保障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7 12:58:40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全面提升西昌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综合水平,发挥法律顾问在推进西昌市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6月15日,西昌市法律顾问一团月度例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及人武部办公室的领导,司法局副局长张胜利、相关股室以及来自州市4家律所的5名法律顾问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司法局长王明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17125708.jpg

  会议围绕加强法律顾问团联系、充分发挥作用及全面落实考核制度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5位法律顾问各抒己见,对西昌市法律顾问团工作上档升级建言献策,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会议明确了5位法律顾问日常对口联系的相关部门,确定了月度工作例会制、重要会议定期列席制、重大问题包案负责制、复杂问题集中研判制等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西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完善法律顾问制度的决策部署,通过公开选聘方式从州市各大律所聘请专业律师组建了西昌市政府法律顾问一团,这是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专业保障能力的核心团队,是法治西昌建设的重要依托力量,全体成员要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及人武部作出重大决策、出台重要文件、处置重大事件过程中,认真开展研究论证和法律风险评估,在规范性文件制定过程中当好“守门员”,从源头上守牢法律底线。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难点问题,多研究多思考,多提建设性意见,当好西昌市依法决策的“智囊团”。要发挥好纽带作用,把开展工作与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结合起来,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为推动全市全面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报送单位:西昌市司法局 通讯员:吉守布喜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