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入驻新“伙伴” 服务更添多功能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1 11:22:22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5月9日上午,西昌市司法局举行凉山仲裁委员会及定音司法鉴定中心、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凉山分所、四川鼎诚司法鉴定中心凉山分所入驻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签约仪式。西昌市司法局局长王明强分别与凉山仲裁委员会张朝勇主任及三家鉴定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凉山仲裁委员会及三家鉴定机构在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向来访群众解答仲裁和鉴定相关事项咨询;协助、引导群众申请仲裁、鉴定。

微信图片_20200511111446.jpg

  王明强局长对深化商事仲裁及司法鉴定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提出了要求。


  统一认识,确保思想认识转变到位。深化司法鉴定、仲裁进中心是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更好便民服务的需要,是创新司法鉴定及仲裁便民服务模式和机制的重要举措,是为了让司法鉴定及仲裁更好地适应经济快速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要求。


  稳步推进,建立规范化管理工作机制。法律服务中心可根据建设实际情况和鉴定、仲裁受理的特殊需要,把仲裁及鉴定的统一要求予以公示,仲裁、司法鉴定窗口统一设置。


  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服务功能。要求法学或法医专业本科学历的工作人员在司法鉴定、仲裁窗口值守。要充分发挥仲裁及司法鉴定服务群众、服务诉讼的专业优势,提供仲裁、鉴定咨询、仲裁、鉴定援助、仲裁、鉴定知识宣传与普及服务。


  此次凉山仲裁委员会及三家司法鉴定机构入驻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主体多元化、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提升了司法鉴定机构的公信力,完善了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拓展创新法律服务领域,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新需求、新期盼,为西昌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