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全警管交通”!西昌全力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领域风险隐患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1 08:53: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遏制农村地区无证驾驶三轮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现象,3月7日,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川兴派出所联合对大兴乡中心校周边道路开展集中整治、集中宣传工作。

1.png

  当天下午5时,正是放学时段,大兴乡中心校门口排满了正在等待接学生的三轮车。在现场,记者看到,5、6个学生挤在一辆三轮车内,且未有任何安全措施。


  同时,这类车辆大部分为无牌三轮车,人货混装非常危险,针对这一现象,现场执勤民辅警分为多个执勤组,形成“拉网式”集中整治,查处农用三轮车接送学生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对三轮车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除此之外,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集中宣传提示、面对面宣传警示等方式开展了安全教育,告知家长和学生三轮车违法载人危害性,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当天,共出动警力20人次、发放宣传单300份、张贴宣传海报50张、暂扣无牌无证且违法载学生三轮车8辆,有效消除了大兴乡中心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今年2月份以来,根据全州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大查纠、大宣教”竞赛活动,西昌市公安局按照“全警支援交警、机关支援基层、城市支援农村”的原则,整合全警力量参与管交通,从局机关抽调警力挂点交管大队,农村派出所协管交通,严查农村地区无证驾驶、酒醉驾、载客汽车超员、货车载人、三轮车载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等突出违法;充分发挥全市农村“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力量作用,提前开展交管业务培训后,在重要节假日、赶集赶场、红白喜事、学生上放学等重要节点时段开展现场管控,全覆盖开展进村入户交通安全宣传,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高频次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全力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可控。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