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昌:整治噪声污染 守护居民“静夜”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17 11:47: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文/图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亮起时,仍有这么一群人始终在各大夜市、娱乐场所、建筑工地、企业商圈等各类主要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源上忙碌着,默默守护西昌百姓的夜间声环境。

1.jpg

  据悉,为切实解决噪声扰民突出问题,连日来,西昌市公安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砺剑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生活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回应群众呼声,为市民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工作生活环境。10月8日至今,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常态化开展夜间巡逻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生活噪声扰民劝导制止工作,助力谱写“静夜守护”专项攻坚行动之西昌新篇。


  行动前夕,特巡警大队认真梳理了城区内群众反映强烈、对居民工作生活造成重大影响的社会生活噪声源,积极与各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和重点,确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


  行动中,特巡警大队(含战训)全体队员秉承“民意导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理念和思路,坚持严格执法、依法处罚的同时,通过在噪声制造者的周边、单位“找帮手”,引导其身边人开展法律宣传和文明劝导,尽力从源头消除噪声。期间,特巡警大队组织警力重点对邛海·17度、南苑、水岸、老海亭等夜市相对集中点及易产生噪声污染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以说服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通过温馨劝导同耐心教育并举的方式,帮助临街门店店主、市场经营者树立文明经营、安静经营、环保经营意识,在推动西昌市经济健康发展的同时,适当控制音量,切莫制造噪声污染影响居民休息。此外,在对噪声警情高发地加强值守和重点时段巡逻、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同时,民辅警们还深入各个商家,积极向经营业主及消费者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向群众公布了噪声投诉电话,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噪声线索。群众纷纷表示,将会按照要求规范、有序经营,文明就餐,尽可能地减少生活噪声污染。


  据悉,通过积极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市区群众对于噪声污染的自觉防治意识,有效净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守护城市夜间噪声环境是提升百姓幸福感的重要方面,接下来,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将继续秉承“群众事情无小事”的原则,深入开展噪声扰民专项整治行动,共同守护好百姓的环境权益,为打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筑牢坚实基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