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昌市成员单位扎实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7 11:20:1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全方位深化毒品预防教育,连日来,西昌市林草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群众防范和抵御毒品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及外来游客介绍了依托咪酯的特征、危害等。


  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依托咪酯自2023年10月1日起已被列管,非法持有、吸食、向他人提供依托咪酯都是违法行为,要特别注意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依托咪酯的麻醉作用,将其制成“烟粉”“烟油”等添加进电子烟进行销售,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多加防范,如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报告公安机关。


  林草局干部职工在走村入户中向村民耐心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禁毒相关问题,呼吁村民们要将禁毒知识传播给青少年,让青少年了解毒品危害以及吸毒、贩毒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深刻领悟到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消除身边的毒品隐患,真正做到健康生活,远离毒害。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唤起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关注,也引发了群众对禁毒宣传活动的热情和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


  来源:西昌禁毒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