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昌市召开2023年“千所万店”易涉毒场所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联席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1 10:24: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日前,记者从西昌市委禁毒办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禁毒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强化落实易涉毒场所禁毒防艾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场所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的禁毒防艾意识,建立健全禁毒防艾警示和宣传工作机制,近日,西昌市召开2023年“千所万店”易涉毒场所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联席会。


  会上,西昌市委禁毒办工作人员解读了《西昌市2023年“千所万店”易涉毒场所禁毒防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介绍了“笑气”“依托咪酯”等危险物质和列管精麻药品近期在我国的滥用情况;分析了西昌当前的毒情形势,并就易涉毒场所禁毒防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西昌市当前禁毒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自觉履行好易涉毒场所禁毒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禁毒防范、行业自查、员工培训等工作。要严格履职、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此次活动全面落实,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摸清场所底数,加强从业管理培训,建立易涉毒场所禁毒警示和宣传工作机制,实现易涉毒场所预防工作常态化。要依托场所宣传载体,宣传物料要充分融入凉山禁毒IP形象“火洛”,推广“火洛”游历凉山主题系列海报、漫画以及凉山禁毒主题曲《你是自己的光》、“与火洛共舞”禁毒健身操舞,大力宣传推广《火洛狙击战》2.0版禁毒防艾H5小游戏,鼓励各部门创新开展禁毒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西昌市委禁毒办、市委宣传部、市委艾防办、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房管局禁毒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