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凉山州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5 11:10: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12日,全州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省公安厅科信总队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凉山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年来凉山公安在省厅党委、州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厅“1357”和州局“1335”战略部署,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充分发挥科技信息化对公安工作的引领作用,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构建现代警务机制、为民警减负增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对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科技信息化“十四五”规划重要精神,稳步推进《凉山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指出,全州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保驾护航。一是正视问题、有序推进。全州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成绩值得肯定,但与省厅和州局党委的要求相比,与先进地区的发展态势相比,与公安实战的需求相比,还存在明显的短板和不足。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以攻坚克难、扬鞭奋进的锐气有序推进科技兴警战略,为提高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二是找准定位、取得突破。以数据为核心、以智能为重点、以安全为保障,构建符合凉山公安工作实际的智慧公安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分级推进、分域推进、分线推进“三分推进”策略。分级推进就是要坚持“州局主导、县市主责”,强化“一盘棋”思想,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标准、资源共享、多方监督”的原则,推进科技信息化稳步发展。分域推进就是要坚持“一核多强,五区协同,均衡发展”战略引领,有效破解全州公安工作区域发展不平稳不充分的现实问题。分线推进就是要科学定位业务部门和科信部门在信息化建设应用各阶段中的关系,充分发挥警种的条线引领作用。三是合力攻坚、高质发展。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重大战略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集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形成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态势,确保公安大数据战略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善于站在全局角度,“跳出公安看公安”“跳出科信抓科信”,着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公安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经费保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将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公安大数据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实现公安大数据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要强化人才培养,用好警务技术职称评定、特殊人才招录、考评激励等相关政策,着力营造栓心留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强化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廉洁自律,紧把“关口”,坚守“底线”,以自身硬、自身强、自身净来示范、引导、管理队伍。针对信息化工程建设领域容易滋生问题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要强化监督管理,全程审计参与,坚决杜绝队伍在廉政建设上出任何问题。


  来源:凉山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