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昌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参观四川·凉山禁毒三十年主题展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5:14: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传承和发扬凉山禁毒精神,加深公安民(辅)警对四川·凉山禁毒历史三十年风雨历程的认知,6月9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参观四川·凉山禁毒三十年主题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明,市公安局政委马红英,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0150529.jpg

  本次主题展图文并茂,用一幅幅鲜活的图片再现四川·凉山禁毒三十年的历史,用一段段文字记录重大历史事件和禁毒工作的发展历程。


  凉山一直是禁毒工作的重要战场,也是禁毒战争的前沿阵地。30年来,凉山毒品问题从沉渣泛起,恶化泛滥,到根本好转,示范引领,离不开历届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凉山禁毒人的浴血奋战。30年栉风沐雨,30年日夜兼程,凉山猛药治陈疴,刮骨疗深毒,用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强的力度,集中全力解决本地毒品突出问题,演绎了一幕幕经典传奇,创造了毒品治理的“中国奇迹”。


  参观结束后,徐亚明与参观民警分享了三点感受。凉山禁毒三十年,生动展示了凉山公安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作为凉山公安的一员,我们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一代又一代的公安民警用艰辛、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局面,当前,我们正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开创绚丽凉山新未来的宏伟事业中,西昌公安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用心出谋出力,坚持不懈巩固禁毒成果,坚决防止毒品卷土重来。


  凉山禁毒三十年,有力说明了“坚定必胜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是攻克艰难险阻的必然前提。要跳出禁毒看公安工作,公安各项工作都具有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但无论面对再大的困难、再多的问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方法正确、久久为功,就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


  凉山禁毒三十年,充分体现了“党政领导、部门齐心、人民聚力”是战胜一切的制胜法宝。凉山禁毒工作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成就,最重要的就是充分发挥了“党领导一切”和“人民战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西昌公安要善于从政治高度、全局视野看问题、谋思路、办事情,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强大合力,以更高质量的平安稳定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自6月9日起,西昌市公安局各部门陆续组织民辅警参观四川·凉山禁毒三十年主题展。通过参观,民(辅)警纷纷表示,通过详实的史料重温了凉山禁毒人在这片热土上浴血奋战、改革创新的故事,对禁毒的历史了解得更加全面,更深刻地理解了今天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今后更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作风,赓续凉山公安、凉山禁毒的精神血脉,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公安工作,为西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