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高考护航人安路畅 西昌公安交警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08 16:05:52 】 【 来源:凉山日报


  6月一开始,高考便进入了倒计时。寒窗十载今出征,上千学子把梦追!一场关系无数孩子未来的考试开考,汽车不鸣笛、房屋不装修……一切可能影响到考场的噪音都按了“静音”键。


  “高考期间,工地内的大货车禁止鸣笛,所有施工到9号以后才能开工。你们相互传达。”6月6日上午,西昌公安交警正在对辖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获悉,为了给高考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提前展开行动,对考点周边交通环境开展专项清理与整治,全力减少交通噪音,确保交通安全和畅通有序。专项行动于6月初正式开始,将持续到6月9日高考结束后。整治重点区域包括:州民中、西昌一中、春城学校、阳光学校、西昌二小等考点周边道路,以及辖区各学校附近道路。此次专项行动包括进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隐患源头排查;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开展非法运营车辆整治;加强夜间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酒驾、飙车等交通违法;加强考点周边交通违法乱象整治,严查乱停乱放,违法鸣笛,货车野蛮驾驶,货车制造噪音等违法行为。


  同时,针对考点工地等开展检查整治,对可能产生噪音干扰的企业提前提醒警示,及时排除干扰;紧盯涉校涉生警情和求助电话,一旦接报,快速处置。将考点周边作为重点区域,采取定点守护+流动巡逻、人力+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确保校园及周边一切突发事件都能第一时间处置。


  “6月初,我们就采取全员上岗,加大力度开展整治行动,保证辖区内各交通要道的交通顺畅。为高考,以及市民的安全出行做好准备。”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长安中队民警周奎说道:“高考期间,我们也是全员上岗,主要负责各考生集合点至考点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的组织、疏导工作。并根据各考点的现实交通状况条件,合理安排警力,进一步加强交通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坚决防止高考期间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确保西昌市良好的交通秩序。”


  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江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