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7 10:57:5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自砺剑行动开展以来,西昌市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长安派出所迅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1.png

  据办案民警介绍,2023年10月3日20时许,长安派出所接到西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长安村8组桐梓林小区发生电瓶车被盗的警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该案件展开侦查。


  经民警现场侦查发现,被盗车辆装置有防盗GPS。随后,民警通过对GPS信号侦查后,迅速锁定被盗车辆。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通过对道路交通沿线视频监控进行调取,在经过大量信息比对后,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为礼州镇宁乐村李某,经查李某自2010年被劳教以来,先后多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近10年之久。


  在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确定后,民警立即对李某展开抓捕,最终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10月6日凌晨1时,在西昌市某出租楼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分别于2023年9月29日凌晨3时许、2023年10月2日中午12时许、10月2日下午17时许、2023年10月3日凌晨3时许在市内盗取4辆电动车。犯罪嫌疑人都是通过搭火接线的方式将电动车启动后骑行盗走。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下一步,西昌市公安局将持续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各类违法犯罪做到零容忍、零松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