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禁毒、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1:41:44 】 【 来源:凉山日报

  8月2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拒毒防骗能力,日前,长安派出所与社区志愿者在辖区道路、社区、西客站等地段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禁毒、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当日活动中,民辅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辖区老年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主要围绕涉老旅游项目、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重点宣传,以案说法多角度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醒群众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不要轻信陌生人,如果需要汇款或转账,要及时与家人朋友核实或者报警求助,切实守护好“退休金”“养老钱”。同时,社区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和学生认真讲解毒品的种类、性质等基本知识,以及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此外,还告诫学生要谨慎交友,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香烟、饮料等食品,引导大家远离毒品,坚决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如发现有人吸毒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长安派出所多次深入辖区组织召开专题讲座,重点针对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知识、民法典等方面进行宣讲,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筑牢社会治理安全防线。


  “通过集中宣讲的方式,让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老年人,获取相关法律知识渠道较少,针对养老诈骗的特殊性,做好反诈宣传和提高防骗意识相当重要。”长安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刘林告诉记者,“我们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主题,综合宣讲防诈骗、禁毒、民法典、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全面提升老百姓的识骗防骗能力和法治意识。”


  下一步,长安派出所将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违法犯罪线索收集范围,扎实筑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社会防线,为辖区老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安全环境。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