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9 15:36:47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近日,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连日来,西昌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该局退休党员为各基层派出所带去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党课。


  活动当日,马道派出所内,蔡光荣作为老党员代表,逐一参观了派出所户籍室、值班室、调解室等办公场所,认真听取了该所对便民利民制度落实情况、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随后,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退休后生活、身边人身边事,为马道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得到大家思想上的共鸣。


  据悉,为将新的理念、新的思维传送给基层党员,调动和激发基层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蔡光荣认真备课,不断反思、总结、改进、完善。讲座中,蔡光荣以解读政策、列举史实、颂扬英雄、讲身边故事等丰富的内容,以满怀的爱国热情、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变的敬业精神,感染每一位在场的学员,让授课更接地气,使听课者听得懂、记得住、用得着、受启发。


  “共产党员要始终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为党工作、永记党恩,秉持一声承诺、一世践行的处事态度”,追忆过往尚历历在目,物是人非但精神永在,老党员通过回忆自己参加工作的经历,讲述共产党人始终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峥嵘岁月里永不放弃、乐于奉献、敢于争先的奋斗精神,让全体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聆听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这是一次很好的心灵洗涤;主题党课到基层,是组织上对我们基层党员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最大的鞭策,我们将立足岗位,践行誓言宗旨,为伟大复兴的梦想扎实做好每一件事,成就无悔的人生。


  据西昌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此次专题讲座,全体民警辅警要深刻把握党领导下的人民公安的辉煌历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公安发展史中深刻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努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下一步,西昌公安将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抓住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事,以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