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全力护航“火把节”|出动两千警力!西昌公安掀起“百日行动”凌厉攻势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4 17:17: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加强夏季治安防范,深入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磐石”系列行动等工作部署要求,全力维护“2022中国西昌•凉山彝族火把节”节前全市社会治安良好环境,按照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2022年7月13日晚,西昌市公安局开展专项集中清查整治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14171504.jpg

  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莉,市人民武装部部长王瑞华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西昌市公安局、市武装部、市城管局、市保安公司、市消防大队等单位参加了集结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亚明主持活动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作动员部署他要求:市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社会治安专项清查整治行动作为检验能力、锤炼作风、助力发展的一次重大考验,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强大声势,打出强大声威,形成震慑效应,为全州社会治安整治开局、引路,贡献西昌力量!全体参战人员要置顶站位抓认识。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高标要求和超常状态,全力实现“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和“六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要突出点位抓治理。清零治安复杂场所、重点群体和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提升街面巡逻盘查频度和密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强力排查消防安全、民爆物品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堵塞监管漏洞;严格督导行业场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依法追究责任;整肃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要鲜明手段抓成效。坚持主动出击,集中破获一批违法犯罪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坚持严防严控,升级街面巡防等级,严密疫情防控和治安管控,确保各项文体活动现场安全有序。


  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发布行动命令。随着“整治行动开始!”一声令下,全市范围的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正式开始,夯实西昌市基层社会根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进攻号角再次吹响。


  加强对广场、旅游景区、车站、夜市摊等公共场所的治安巡逻,并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清查,严厉打击涉黄、涉毒、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


  组织100名驻村(社区)辅警以“一标三实”、流动人员动态管理为抓手,重点对出租屋、自建房开展基础信息采集攻坚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并针对经营性自建房房屋安全、消防、防汛减灾进行排查。


  在重要路口和路段设卡,严查酒驾、毒驾、超速、超员,噪声扰民、飙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当晚,西昌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警车400余台,设置快反执勤点4个,酒驾查缉卡点4个,交通违法查缉卡点1个。


  西昌市公安局将通过此次清查整治,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打击一批突出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治理一批突出社会治安问题,集中消除一批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西昌作为凉山首府的优质社会治安环境,助力打造一流的旅游城市名片,助推实现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同步策应做好“火把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