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2022年高考落幕,西昌公安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6:32: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高考对考生来说,是奔赴人生的“赛场”。对于公安民警而言,何尝不是一次大型“考试”。莘莘学子全力赴考,西昌公安全程“陪考”。目前,2022年高考已落下帷幕。在学子们交上自己的高考答卷时,西昌公安全力以赴,坚守一线、全程护航,倾心营造安全环境、倾力提供优质服务,圆满完成了高考安保任务。


  据悉,为全力做好高考安保各项工作,西昌市公安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先后出动警力130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次。


  期间,西昌市公安局将高考安保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结合实地检查、调度研究,制定安保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开展安保工作。


  全市共设有5个高考考点,西昌公安严格按照“一校一方案,一校一专班”的安保要求,紧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集中组织开展涉考学校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安保技防措施及试卷安保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考点学校周边治安整治,联合教育、文化等部门,对全市所有考点学校周边重点场所行业开展清理整治,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加大高考期间考点学校周边的治安巡控力度和巡逻密度,最大限度地布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格落实“助学岗”措施,在考点学校、考生住宿学校设置驻巡点,实行24小时巡防巡护。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确保高考良好秩序。此外,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管控,科学统筹交通疏导指挥,全面优化助考护考服务。


  高考期间,西昌市公安局在各考点设置驻勤服务站6处,办理身份证800件,临时身份证160件,帮助考生及家长解决误点、未带准考证等问题20余起,紧急护送30名考生赶赴考场。全体执勤人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最佳的精神面貌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顺利完成了高考安保工作任务,树立了良好的公安队伍形象,受到了广大考生、考务人员、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