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举行安宁片区基础信息采集攻坚战启动仪式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5:32:17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为进一步加强平安西昌建设,推动形成“党政领导、公安主抓、部门联动、群防群治、综合治理、共建共享”的西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着力解决西昌市重点复杂区域基层基础信息及重点要素管控率滞后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城乡基层治理提质增效,5月16日,西昌市公安局在安宁片区举行基础信息采集攻坚战启动仪式。接下来,西昌公安将在该辖区内开展为期15日的基础信息采集录入攻坚战。


  据了解,一直以来,西昌市公安局以“一村一辅”建设为载体,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的力量,促进村(社区)警务和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不断充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力和内涵。全体驻村(社区)辅警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信息采集、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隐患调处等各项工作中去。为彻底扭转西昌市“基层基础薄弱”局面,今年以来,西昌市公安局启动实施“基层基础攻坚年”专项工作。本次启动的安宁片区基础信息采录工作就是全年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日上午9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指出,此次基层基础信息采集攻坚战,旨在解决安宁片区重点复杂区域基层基础信息及重点要素管控率滞后的问题,同时达到以战促训、以战练兵的目的。


  西昌公安局要求参战人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集中清理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明确靶向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城乡警务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完善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跟进掌握集中清理及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安宁派出所和城乡警务办要在明确和落实各自责任的基础上,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充分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共同推进集中清理及攻坚工作落实落地见效。参战人员要充分认识基层基础信息核查、清理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务必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绷紧弦、铆足劲,克服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清理工作中严禁弄虚作假,在保证数量的同时要确保质量,对清理排查和集中攻坚工作中精神懈怠、失责失职、作风不实、不担当作为的一律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


  西昌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基层基础信息清理、核查、登记、管理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相关负责部门要及时梳理查找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巩固工作成果,继续履行工作职责,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常态,努力实现基层基础信息清理、核查、登记、管理动态管控,不断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服务社会治理。


  据悉,本次参加攻坚战人员由在战训基地培训的34名警务辅助人员、城乡警务办抽调人员、安宁派出所抽调人员组成,以安宁派出所新增的16条街、路、巷为采集工作重点,分别设有信息采集组、信息录入组、信息复核统计组、标准地址编制组。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