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交警正在集中整治乱停乱放、挤占人行道等都属违法行为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7 16:07:33 】 【 来源:凉山日报

  车辆乱停乱放不仅阻碍通行效率,对城市形象也造成很大的影响。近期,不断有市民反映,在西昌市长安路天元驾校附近的福兴路、兴盛路、桐梓林路等路段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给大家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D0720220517C_p9_b.jpg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市容市貌,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净化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5月13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针对这些路段进行了集中专项整治。


  “办个事,就随便停一下。几分钟,我马上就走。”


  “大家都停我也停……”


  停车理由千千万,但违法停车绝对不行!车辆乱停乱放,不仅违反了交通法规,还极易造成交通堵塞,甚至带来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该区域正在进行道路修建,虽然路口均有禁停标志,仍有大量车辆乱停乱放导致市民出行受到了极大影响,甚至有个别车辆强行占压人行道、盲道停车,让行人无路可走,形成安全隐患。


  “这条路本来挺宽的,但是一些私家车经常停在路边,每到早晚高峰很容易形成拥堵,影响了天元驾校附近几条路的畅通。”住在附近的市民杨光贵说道:“因为该片区的福兴路正在修路,本是方便群众的好事。但很多驾驶员不按规定停车,到处乱停乱放,造成这条路的拥堵,交警的整治在我看来真的是很有必要。”


  在桐梓林路整治现场,民警对在现场的驾驶人,要求立即驶离并处以罚款;对于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最终使用拖车依法将其拖离现场,坚决予以整治决不姑息迁就。记者发现,在一些违停现象突出的地方,附近也有大型停车场,且车位充足,但路边乱停乱放的车辆还是很多。对于该现象,西昌公安交警将做到违停必究,坚决维护交通出行良好秩序。


  随后,记者跟随交警沿着福兴路、兴盛路一路采访。记者发现,路边有乱停乱放的违法车辆时,交警严格执法,一一现场开具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告知单。


  “有些路口明明有禁停标志,但还是有一些车主将车辆乱停乱放。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虽然一时方便了自己,却影响了他人和交通秩序,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天元驾校附近的几个路段,我们近期接到了很多群众的投诉,车辆乱停乱放,对周边老百姓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长安中队指导员王刚说道:“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我们会严格整治乱停乱放行为,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加大整治力度,让广大驾驶员自觉养成规范停放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交警也将加强路面执法,加大巡逻力度。“乱停乱放行为不仅扰乱了城市道路通行秩序,也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希望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共同为西昌市道路交通的平安、畅通、和谐、有序贡献力量。”王刚表示,下一步,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并会同城管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对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人行道违停机动车辆实行贴罚单形式处罚。同时,坚持日常巡查,实施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以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品质。


  文/图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江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