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移风易俗警示教育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2 11:34:5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部署要求,警示教育各位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移风易俗政策规定,5月8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移风易俗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泽禹主持,全院干警、书记员参会。

1.png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鹏通报了《中共凉山州纪委关于两起涉及高价彩礼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为加深对政策的理解,再次组织干警们学习了《凉山州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凉山州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导则》,再次强调移风易俗条例规定和党员干部“四严禁四不准”纪律要求等。


  毛泽禹指出,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凉山州委、西昌市委的重大专项工作,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决打击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破坏妇女儿童权益等违纪违法行为,为整治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贡献检察力量。他强调,各位干警要以以上案例为戒,严格执行婚嫁事宜报备、婚嫁彩礼礼金上限标准等规定,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主动移风易俗,并严格教育、监督家人和亲属遵守规定。各位党员干部要强化督促指导,扎实推进宣传教育、签订的承诺书、婚丧报备等工作落实落地,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西昌市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