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检察院传达贯彻全州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精神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20 15:13:4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15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分析研判会,深刻分析西昌市检察院2022年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完成情况,检视问题、剖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提升方案。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0151128.jpg

  会议全面传达了凉山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精神,分管院领导就2022年核心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深刻分析,并逐项研制整改提升措施,为2023年核心业务指标整体提升打好坚实基础。


  毛泽禹检察长强调,西昌市院案件数量大,核心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将直接影响全州检察机关在全省检察系统的考核成绩,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检察官要引起高度重视,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州检察院2022年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精神,全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为全州检察机关在全省检察系统考核中争先进位贡献力量:一要正视问题,补短强弱。适应考核指标的变化和调整,强化以考核为导向的工作思路,认真分析研究,抓住关键,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的精神、“求极致”的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压实责任,逗硬奖惩。进一步完善内部考核机制,将核心业务指标考核细化到每一名员额检察官,考核结果与提拔晋升、评先评优、办案绩效挂钩,形成压力层层传导,人人挑担子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加强与州院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掌握核心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和上级考核要求,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确保各项核心数据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要强化学习,提升素能。树牢“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完善每周一学习例会制度和理论学习考试机制,不断提升干警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组织业务能手和业务骨干,到先进地区、先进院交流学习,以人之长补己短,以人之厚补己薄,推动办案质效全面提升。


  来源:西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