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一把手”讲党课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3-30 14:56:25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3月27日,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莉以“学党史、检察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图片2.jpg

  陈莉检察长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领导全国人民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1931年人民检察制度在江西瑞金诞生,90年薪火相传,在历史发展中不断改革完善,不断发展进步。作为检察干警要从党史学习中吸取经验、锤炼意志,要从检察史学习中增强自信,涵养党性,铸牢忠诚检魂。


  她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是新形势下全面提高党的战斗力、加强学习型政党建设、筑牢政治忠诚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人民的新期待,更是全院干警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检察干警要通过学习党史和检察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她要求,要把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放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破解检察难题。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狠抓队伍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西昌建设中彰显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西昌市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李婷婷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