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宣传周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1 14:52:13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展示此次推普周主题词“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推广普通话营造浓厚的氛围。并于2020年9月17日上午组织年轻同志进行了普通话专题培训及朗读活动,活动由推普员兰洁玉同志主持。


  活动中,推普员兰洁玉通过PPT的形式给大家讲解了:现代汉语方言和民族共同语(普通话)的区别和联系,并对普通话中方言易读错的声母和韵母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同时进行了训练练习。最后邀请部分同志根据此次的培训内容,进行了普通话的范文朗诵,推普员就朗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更正,指出普通话推广活动是一次持续长期的工作。希望大家做到:推广普通话从我做起,说好普通话从现在开始!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干警综合语言文化素养,为普通话的推广应用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报送单位:西昌市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刘跃春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