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昌公安交警持续整治交通乱象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9 11:56:49 】 【 来源:凉山日报

  为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营造路畅民安的文明交通环境,11月7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对交通乱象进行大整治。

1.jpg

  行动中,民警在汽车东站、北环线等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采取宣传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检查。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规载人,无牌无证、未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对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到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后果,形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违法载人的良好习惯。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辆电动车因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未上牌、逆行等行为被交警拦下。“在此次整治中我们坚持教育与处罚、整治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对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其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七中队副中队长王军说道:“接下来,西昌公安交警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与社区、学校的合作,开展更多的宣传活动,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为市民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据统计,11月1日至7日,西昌公安交警共查处电瓶车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724起,暂扣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电三轮车60辆。


  西昌公安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永远在路上”,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日常出行无论是驾车、骑车还是步行,都应当自觉主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文/图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江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