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助力创文--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敲门入户”式宣传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19 12:51: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积极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掌握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全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4月17日,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敲门入户,点对点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419124948.png

  “您好,我们是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人员,给您一份消防宣传资料,希望您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您好,来您这里排查一下安全隐患,平时出门前一定要检查用水用电,注意液化气的安全使用。”每到一处,大队宣传人员都与广大群众亲切沟通,并将消防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发放给居民和商铺,讲解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检自查以及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自救等火灾预防常识和警示案例,同时叮嘱商家严禁电动车进楼入户。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大队消防宣传人员作出解答和现场示范,全力宣传“小火亡人”事故危害。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共发放600余份资料,接受居民咨询50余次,极大提高了居民防火意识。下一步,西昌大队将继续紧扣创文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敲门入户”式消防安全宣传,扩大消防知识覆盖范围,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来源:西昌消防大队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