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昌市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06 17:22: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1日上午,西昌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徐亚明主持,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刘映华出席会议,26家市级成员单位和13家协助单位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6172054.jpg

  会上,西昌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王文荣就执行工作实际需求对各成员单位协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凉山州农业银行西昌市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昌市支行,分别针对支行网点工作人员查、冻、扣业务培训和理财、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的查控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公安局针对查找被执行人下落、车辆信息、户籍信息以及司法拘留、移送拒执罪等问题,提出了协调解决方案。税务局就向人民法院提供拟拍卖资产询价信息作出了说明,表示将向上级部门反馈法院执行需求,积极配合法院做好执行工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报了协助法院执行工作成果及公积金线上点对点查询功能使用情况,市财政局对法院经费保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委宣传部就协助法院开展宣传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西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罗俊通报了2021年以来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协作单位协同联动工作开展成果及2022年市法院执行工作运行机制改革情况,并针对协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创新思路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刘映华,就持续深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责任感、使命感,正确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是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迫切需要。二是增强协作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同心协力解决执行难的难点堵点痛点。深化查控信息对接,强化查人找物协作联动,增强打击拒执犯罪合力,加大宣传舆论引导力度。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法院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打造一支过硬的执行队伍。


  最后,徐亚明副市长要求各参会单位对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提高认识,加强协作,规范运作,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来源:西昌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