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昌市委政法工作会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27 15:10:4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25日,西昌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马辉批示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_看图王.jpg

  会议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抓好“社会治理突破年”各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分析研判,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深入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示范创建,织牢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网,有效防范公共安全风险,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西昌建设。要充分发挥法治保障服务作用,坚持依法治理、公正司法,为推进重大战略实施提供坚实法治支撑,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加强政法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和能力建设,筑牢政法事业发展的坚实根基。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强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制度管警、能力强警和从优待警,努力锻造一支作风、精神、能力全面过硬,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表扬了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个人、2021年度“十大优秀基层政法单位”“十大优秀政法干警”“十佳办案能手”“十佳调解能手”、见义勇为公民,观看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题片,宣读了省、州、市命名的“六无”平安村(社区)名单。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亚明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罗俊总结部署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毛泽禹总结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市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及“两所一庭”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以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西昌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