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涉案资金60余万元!冒充军警网恋投资诈骗,西昌公安40小时破案!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27 15:24: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军人、警察英勇帅气、忠诚可靠,很多女孩为之“怦然心动”,但有些不法分子却假冒军警身份,借“恋爱”之名实施诈骗......


  2022年5月25日,在 “三打两治”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西昌市公安局在山东省、贵州省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缜密侦查、深度研判、快速出击,在短短40余个小时内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军警交友诱导投资,涉案金额高达64.26万元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目前,追赃挽损及案件的侦察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20527152341.png

  5月23日,西昌市公安局接到刘某电话报警称,其被人引诱参与网上投资股票被骗60余万。经核实,受害人刘某收到陌生短信,对方自称自己为部队军官,通过珍爱网红娘处取得刘某联系方式,欲与其交往......对方告诉刘某,因工作性质特殊,不能使用微信聊天,诱导刘某下载了所谓"中移移动办公"APP聊天,经过多日的嘘寒问暖,对方取得刘某信任后便诱导其进行虚假投资炒股。


  2022年5月13日,刘某第一次按照对方要求转款七万元进行投资,短短1个小时后就获利3000元,在“快钱回报”下,刘某先后向对方提供的7个银行账户内转账8次,共计被骗64.26万元。


  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


  案件发生后,西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明迅速组织成立“5.23”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办案件;研判专班技术人员连夜汇同专案组对涉案所有线索及时全面查证,并进行专业分析、研判串并。


  提前谋划,人财物全面保障打击


  西昌市公安局结合前期侦办的多起重大电诈案件经验,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从警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全面保障,并快速组建多个外侦抓捕组待命,确保线索落地的第一时间即刻全线出击。


  迅速出击,多地协作精准收网


  距接报警数个小时后,第一批涉案犯罪嫌疑人被锁定,同时主动对接省内外警方协作抓捕,实现嫌疑人的精准控制。5月25日13时许(距案发40小时),工作专班在山东警方协助下抓获涉诈嫌疑人王某,同时在西昌市区对4名本地涉案犯罪嫌疑人进行收网。25日22时许,专班人员在贵阳警方的协助下抓获涉诈嫌疑人陈某。


  经审讯,上述六人对参与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追赃挽损及串并案侦查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西昌市首例电诈案件实现快处快破,体现了西昌市局在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统一,西昌市公安局将深入总结,提升经验,查漏补缺,力争更多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快处快破,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