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昌市司法局扎实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31 09:51:3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按照西昌市森防指通知要求,切实配合好巴汝镇甲乌村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西昌市司法局“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活动在巴汝镇甲乌村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331094922.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按照西森防指办【2022】116号文件要求,组织全体下沉干部职工集中观看“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让全局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嘱托,永远铭记用沉痛代价换来的深刻教训,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铆足干劲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将森林草原防灭火与“法律进乡村”相结合,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卡点、包保户家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宣传,将“十户联保”责任讲深讲透,特殊人群管控落到实处。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严禁野外违规用火、出门不带火,守护好自己的家园。让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传递到千家万户,为甲乌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开展行政执法培训。为巴汝镇执法人员及30名应急民兵开展执法培训,加深执法人员对森林草原防火行政处罚适用原则、行政处罚程序及执法技巧等内容的理解和应用,为落实最严防火令,支持乡镇(街道)依法行使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处罚权力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西昌市司法局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将“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严防死守,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工作之弦、责任之弦、纪律之弦。


  来源:西昌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