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合作共赢促发展 积极探索开新篇——西昌“法庭+景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19 11:04: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动景区参与人民法庭诉前调解。9月11日上午,西昌市人民法院与西昌市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签署了《西昌市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西昌市人民法院“法庭+景区”联调联动机制协议书》,西昌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荣,西昌市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冯宗宪出席了签约仪式。

1.jpg

  此次签署的《西昌市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西昌市人民法院“法庭+景区”联调联动机制协议书》,以邛海泸山风景区为依托,旨在强化环境司法与行政职能衔接,密切协作配合,促进联动交流,共同打造集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环境资源司法教育宣传、环境资源执法司法研究平台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司法保护基地,致力于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合作机制。协议中就建立工作联动、矛盾研判、法治宣传互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机制进行了商定。


  本协议旨在推动人民法庭与景区优势互补、信息互联、发展互动,建立共享共赢长效机制,形成“平台共建、资源共享、难题共解、经验共创”的合作格局,为推动西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西昌市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法庭+景区”共建产生的联动优势,积极与辖区司法所开展诉调对接、诉源治理、市域矛盾化解和普法宣传等工作,建立矛盾化解网络,推动人民法官进网格,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西昌全域旅游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西昌市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