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州中院评审组到西昌市人民法院海南法庭实地评估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13 11:41: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3年9月7日,凉山中院民一庭庭长马晓红带领专家评审组成员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专项督导组成员张黎、州委党校政治学教授胡澜、州政协委员毛军、岳雪等一行到西昌市人民法院海南法庭实地评估2023年度省级“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情况。西昌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舒涛陪同实地评估。

1.png

  专家评审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南法庭建筑外观、办公大楼、办公设施等,并详细了解法庭人员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开展、工作制度落实等相关情况,听取2023年度省级“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及法庭重点、特色工作情况的汇报,其中重点汇报了邛泸景·五治兴安基层社会治理品牌的含义即海南法庭位于邛海泸山景区,法庭以德治感化、法治保障、自治内化、共治联动、智治支撑为抓手,共同守护景区生态环境,助力平安西昌建设,促进西昌经济繁荣兴旺。


  专家评审组对海南法庭做实做细“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海南法庭进一步夯实基础,发挥效能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巩固基层基础。要以硬件为基础,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化人民法庭建设提档升级,在基层法治建设中不断发挥好前沿作用;二是有效用好法治阵地,延伸服务半径。巩固本土化法治元素,把“法治生态绿廊”“和解亭”“午间法庭”工作室、法官工作室、诉讼服务点、旅游纠纷调解室等利用好、宣传好,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解忧师”;三是积极融入中心大局,凝聚工作合力。要融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与矛调中心、派出所、司法所深化良性互动,深入开展“法庭+乡镇”“法庭+景区”等联调联动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四是切实树立标杆意识,强化特色打造。围绕人民法庭规范化水平长效提升目标,持续深耕“邛泸‘枫’景·五治兴安”的基层社会治理品牌。


  来源:西昌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