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司法大拜年”州市人民法院兑现案款4700余万元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06 09:50: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展现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精神和司法为民成效。2月2日,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和西昌市人民法院共同举办了2023“司法大拜年”案款兑付大会,兑付案件30件,兑付案款47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206094913.jpg

  据了解,2022年,州、市两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各项要求,一年来,全州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0185件,执行到位14.15亿元。其中,西昌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3843件,结案率98.91%,执行到位金额4.83亿元。


  当天的兑现大会上,兑现案款涉及个人和企业,兑现的单个案款从几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当事人还为法院送来锦旗,感谢人民法院将案款执行兑现。


  公司代表张先生:“从我们州市两级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活动以来,协助我们企业收了大量的不良贷款。此次在现场兑现了高达1200万元的案款,使我们资产质量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应该说他们是我们司法执行上的司法“勇士”,也是我们金融发展稳定的“定海神针”。有了州市法院为我们保驾护航,也增强了我们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022年,州、市人民法院坚决加大执法力度,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092例,限制高消费7331人。其中,西昌人民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261人次,限制高消费1687人次,同时,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配合,形成依法打击拒执犯罪合力。对打击拒执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做到发现一个打击一个,决不姑息。


  今年是“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的第十二次常态化开展,通过连续多年兑现执行案款,向全社会展示了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西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人民法院将始终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高效公正规范文明办理好每一个执行案件。


  来源:凉山电视台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