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西昌市法院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3 12:36:29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西昌市琅环镇长梁村是一个彝族聚居村,系西昌市47个贫困村之一。3月19日,西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聪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建军深入联系村长梁村走村入户,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3123433.jpg 


  魏聪明院长一行与包村单位领导市建管局局长唐良金,琅环镇人大主席陈祥雄、副镇长杨兴皓,以及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村组干部一道实地察看了村民活动室、村民文化中心、葡萄种植园、鱼塘,并与驻村工作组,镇、村干部及农户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户家庭收入、控辍保学、“两不愁三保障”、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情况,并为脱贫致富建言献策。
  
  魏聪明院长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潘车古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一家的生产生活现状,子女入学情况。魏聪明院长鼓励他们一家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要通过辛勤劳动来摆脱贫困。潘车古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们一家的收入水平、生活质量都得到了提高,住房条件也明显改善 ,他们将再接再厉,通过不懈的努力走上富裕之路。
  
  针对长梁村目前提出的扶贫项目养殖鱼的销售、修建一条便民道的问题,魏聪明院长调研现场表示西昌市法院将与包村单位共同出资,马上着手解决。一是组织开展以“以购代捐”的方式解决养殖鱼的销售;二是由市人民法院和市建管局共同出资为村民修建一条便民路。脱贫攻坚在路上,市人民法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依法履行职能,积极参与联系村的各项帮扶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