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西昌市公安局召开消防工作培训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2-29 10:19:4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根据公安部、西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西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等要求,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协同好消防、应急等单位不断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大消防火灾事故发生。

1.jpg

  2024年2月27日晚,西昌市公安局召开消防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委禁毒办主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金勇主持,各派出所分管局领导、治安管理大队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派出所所长、分管社区副所长、全体社区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公安部专家库成员,公安部法律类教官,四川省警察执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法制专家,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分局三级高级警长谢平老师授课。


  谢平老师紧密结合“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指引”,依托相关法律法规,借鉴各地消防监督检查案例,再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专业且实效的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极高。


  西昌市委禁毒办主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金勇对西昌市公安局专项部署的“冬春火灾防控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派出所严格按照《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相关规定履职尽责到位,同时要结合全市消防集中除患工作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培训,确保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通过培训,进一步厘清了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责,特别是应对“九小场所”的隐患排查,责令限期整改,问题移交主管部门等工作方法进行了明确指引,明显提高了西昌市公安局各部门民辅警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西昌市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