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西昌市开展村(社区)干部毛发毒品筛查检测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28 10:49:5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按照市委禁毒委的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禁毒办、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村(社区)干部毛发毒品筛查检测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映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禁毒委副主任徐亚明到场督导。

微信图片_20230328104718_看图王.jpg

  开展全市村(社区)干部毛发毒品筛查检测工作,是加强社区干部管理的重要手段,既能有效提升基层干部的防毒、拒毒、识毒意识,又能有效防范、发现、查处公职人员涉毒违法犯罪问题,切实维护基层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西昌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


  筛查工作严格依照规范程序进行,按照一人登记、一人采集、一人一档的原则,做到“人证一致、以码取样、样本签认”,全程监督录像,坚决确保毛发筛查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对筛查结果呈阳性的样本,要送至实验室使用液质联用仪对异常样本进行复检。


  与尿液、血液等检材相比,毛发样品最显著的优势体现在延长了吸毒追溯期,可以挖掘更长时间内的吸毒信息,几十厘米长的发丝甚至可以反映几年内的涉毒情况。


  全市村(社区)干部要积极参加,主动配合完成此次检测工作,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有效提升禁毒拒毒能力,全面参与禁毒斗争,最终实现“党员干部带头禁毒,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社会效果。


  来源:西昌禁毒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