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4月党建月会(扩大)会议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06 15:43: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党建工程,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步提升。4月4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召开4月党建月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泽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406154327.jpg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2月28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主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党总支和第一、二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3月党建工作情况和4月工作安排,联系支部的党组成员针对总支和支部工作情况作了分析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党总支书记宋明彪同志还对《西昌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主题党日活动计划》进行了说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及开展形式。今年将通过与“双报到”社区、联系村、结对企业党组织等搞好共建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植入“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传统节日振兴”,与提升干警廉洁意识、磨练党员意志有效衔接,充分调动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有效发挥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激发活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毛泽禹检察长强调,党建工作是每一位党的领导干部、每一名党员的根本责任,积极投身党建工作,是为党尽责、为党分忧、为党工作的最直接体现。全院干警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当成分内事,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抓好各项工作,自然把党建融入到检察履职工作中。要在日常工作中就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遵循,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抓在手中,认真、扎实践行党建责任。


  会后向每位党员同志收缴了本月党费。


  来源:西昌市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