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西昌市绿色家园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次协调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09 15:54: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打通堵点、清除障碍,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3月7日,西昌市绿色家园管委会组织园区平台公司——市绿色家园人力资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各入驻企业负责人,召开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次协调会,家园班子成员、园区各部门负责人、管理大队带班领导及内勤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家园平台公司关于凉山助力民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食品厂),西昌西华塑业包装有限公司(口袋厂)两家入驻企业生产开展情况,与园区各部门沟通、配合情况。食品厂和口袋厂负责人结合各自生产实际,反映了对园区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诉求。与会人员畅聊园区企业发展现状、共同破解当前发展难题、谋划未来发展前景。家园各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对企业的诉求逐一予以解答,并就强化服务意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进一步帮助入驻企业解决困难和难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园区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召开园区营商环境工作协调会,就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倾听入驻企业的诉求,通过会议解决实际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园区各部门要立足绿色家园去监所化、注重人性化管理的大背景,把服务园区入驻企业、服务居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细落实在行动上,通过发展生产、扩大就业、提高收入,让居民岗位稳定、收入稳定,进而有效栓心留人,甚至按程序吸附园外其它社区涉毒特殊人群自愿来园就业创收。二是家园的信访接待室不仅要面向居民,还要面向入驻企业,企业有各类诉求,可以在每周一、三、五的信访接待日当面向管委会领导反映,管委会班子将第一时间做出回应。三是要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外来人员、居民出入园,探访等流程,统一标准、达成共识,用程序化、精细化的门岗管理更好的服务园区产业发展。四是要多措并举为入驻企业稳定人员。管理大队牵头对接公安部门,在增加集中社戒社康人员上再下一番功夫。由社区牵头,各部门配合,以家园名义向政法委、禁毒办等汇报,面向市域所有乡镇(街道)开展留园就业、园外涉毒特殊人群来园就业优惠政策、收入保障等方面宣传,力争把人员吸附进来。五是各企业要狠抓自身产业发展,提高务工人员收入,可通过家园平台公司吸附周边附属劳动力来园就业,特别是做事踏实认真、任劳任怨的女性劳动力,用同工同酬、外来人员辛勤劳动等直观表象有效促进园区戒毒康复居民务工思想进一步转变。六是在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中,各部门、各岗位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要令行禁止,严禁在开展工作中吃、拿、卡、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严禁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开展工作不得情绪化。


  来源:西昌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何明美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