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落实“以奖代补”机制 夯实人民调解基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9 17:50:40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日前,西昌市通过逐级严格把关、完善审核程序、规范补贴公示,有序完成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的人民调解“以奖代补”个案补贴工作,确保了西昌市个案补贴工作落到实处,有力促进了西昌市人民调解事业的良性发展。


  2020年上半年度,全市报送“以奖代补”个案1367件,经乡镇(街道)、主管部门初审,市人民调解中心逐案比对多元化解信息系统,严格审核个案卷宗,随机抽取个案电话倒查,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办复核后,乡镇(街道)、主管部门进行公示等程序,全市符合“以奖代补”条件的个案1336件,其中村社区基层调解组织435件,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委会556件,消费纠纷调解中心225件、人民调解驻派出所调解室68件,劳动人事争议人民调委会26件、信访事项人民调委会26件。全市146名调解员领取个案补贴合计17.475万元。目前,补贴已全部发放至调解员手中。


  自西昌市“以奖代补”个案补贴机制不断规范完善以来,人民调解工作程序、文书制作更加规范,纠纷调处的质量和调解成功率明显提升,大部分矛盾纠纷在村、社区均能得到化解,“枫桥经验”的成果“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在这里落地生根,人民调解在基层一线作用得到凸显。


  报送单位:西昌市政法委 通讯员:胡伟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