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西昌市召开“警调衔接”工作推进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04 10:21:46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更好的传承和发展枫桥经验,贯彻落实《四川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精神,积极推进西昌市人民调解、行政调解更好的融合,西昌市司法局、西昌市公安局依托市人民调解指导中心,创新推行“警调衔接”调解新模式,优质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6月1日上午,西昌市“警调衔接”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市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西昌市司法局王明强局长主持会议,城区各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公安局派驻公安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4102002.jpg

  会上,宣布了西昌市“警调衔接”工作职能职责,对派驻干警的工作范围、对接辖区进行了安排,确定以公安抽调的8名干警为主力,与城区设置的7个司法所进行对应,按原有的"警调衔接"工作机制开展工作。


  会上,西昌市司法局王明强局长再次强调了“警调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人民调解与公安机关行政调解衔接工作的背景、意义,提出实行“警调衔接”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西昌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更高水平法治西昌、平安西昌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公安干警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有效做好“警调衔接”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为法治西昌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