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西昌市“雪亮工程”+“村村响”   强劲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0 11:33:12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抗击疫情以来,西昌市充分运用“雪亮工程”+“村村响”对全市疫情防控联防联治,借“天眼”将防控疫情看得“雪亮”,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图片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充分运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的作用,在多功能屏宣传疫情防控,滚动播放标语18条,实时监控重点区域和乡镇、街道、村、社区主要路口,及时发现违规经营的摊贩和群众聚集聊天等情况,第一时间进行遣散教育,对不听劝阻的将严厉打击,确保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同时,为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教育群众不串门、不聚集,我市乡、镇运用“村村响”广播,不间断播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群众自我防护知识,每天派出乡、镇村干部和巡逻车加强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


  为确保“雪亮工程”信号畅通,运行“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有效播出,以及全市网络安全准点传输、电视网络安全运行、有线数字电视宽带信号的正常传送,我市加大了机房值班和网络干线巡检力度。目前“村村响”(早、中、晚)三个时段定时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通知,每天平均播报26条相关信息,共计332分钟;上门网络维修服务157次。保证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送到西昌市的千家万户,充分发挥了“雪亮工程”+“村村响”的作用,全面助力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西昌市“雪亮工程”建设累计建成联网监控探头3285个,“雪亮”视频在试运行过程中,对西昌市各地发生的治安、交通案件,提供了侦破视频,为公安机关侦破各类案事件提供有力证据。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