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圆满完成收官战!2020年打掉涉黑组织3584个,相当于前10年总和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1-11 17:23:48 】 【 来源:中国长安网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10日电(陈言)1月9日至10日中央政法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赢得新战果,截至11月底,全国依法打掉涉黑组织3584个、涉恶犯罪集团11119个,打掉的涉黑组织相当于前10年总和。社会各界普遍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政法机关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推进“六清”工作,圆满完成收官战。依法查办云南孙小果案、湖南“操场埋尸案”、黑龙江呼兰“四大家族案”等重大复杂案件,缉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1609名,到案率94%。

  

  会议表示,截至11月底,配合纪委监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14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1万人,移送司法机关9220人。配合组织部门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0余万个,查处以贿选等不正常手段干扰影响村“两委”换届选举问题400余个。

  

  会议强调,通过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秩序明显改善,基层社会、政治、经济生态明显好转。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