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4季度全体委员会会议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24 15:03: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23日,西昌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4季度全体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宁,市法院院长魏聪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莉,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曹庆瑶、温显林,市司法局局长王明强,市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朱兴志,派驻纪检组组长周敏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上,政法各部门分别就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十四五工作思路作汇报。


  会议指出,政法各部门对“十四五”工作规划及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有效的措施办法,工作规划、计划落实切实可行、扎实有力。各部门要再思考再完善,按照中央、省、州、市的工作部署,对标目标要求扑下身子抓好落实,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全力做好政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是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抵御渗透破坏,强化反恐防暴工作,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体系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和舆情引导管控。三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抓实抓细平安西昌建设工作措施,积极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西昌创新实践,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四是为全面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充分准备。坚持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相结合,坚持查纠整治与正向激励相结合,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推进全市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五是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健全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机制,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进执法司法供给侧改革,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加快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市政法部门要紧扣《西昌市“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抓平安就是抓发展、抓平安就是抓民生、抓平安就是抓执政能力建设”的理念,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平安西昌、法治西昌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力争达到“五个明显提高”“五个有效解决”“五个防止发生”“五个大幅提升”,到2025年基本建成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州盟首府首善之区。


  报送单位:西昌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何明美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