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名单出炉 我省两地上榜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19 14:34: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诗柯  周靖

  

  8月18日,记者从省委依法治省办获悉,17日,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名单出炉,包含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40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24个。其中,我省泸州市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成都市金牛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并联并行办理机制”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据悉,自2019年7月起,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第一批主要面向市、县政府,今后拟每两年开展一次,梯次推进。全国共有1847个市、县政府自愿申报,其中市级政府469个,县级政府1378个。

  

  省委依法治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广泛动员,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对照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100项指标及要求,考虑创新性、典型性、示范性等3个关键因素,择优确定了4个候选市(县、区)和2个候选项目。省委依法治省办点对点指导候选市(县、区)和项目的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对标自查和实地调研考察,提高我省创建工作质量,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泸州市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在全国创新建立市委重大决策三方会审机制;以“信用+监管”为基础,在全国首创事前事中事后“三维联动”信用监管机制“泸州模式”;实行的审批部门“倒计时”服务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

  

  早在2018年,成都市获批成为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城市。金牛区委、区政府便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一环全力推进,积极做好“加减乘法”,全面落实“减放并转调”各项举措,形成企业办事次数、时间、成本“三减”和便利度、时效度、满意度“三升”的良好局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