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救助被困群众3千余人 四川公安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洪抢险救援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18 16:26: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省公安厅供图


  

  8月15日起,我省盆地西部、西北部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成都、德阳、绵阳、雅安、乐山、阿坝、凉山等市(州)出现大暴雨,造成多地出现城市内涝、树木倒塌、山体滑坡、路段塌方等情况,导致全省多条高速公路受阻,双流国际机场260余架次航班延误。

  

  8月1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公安厅迅速响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专门就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立足公安职责,全时保持高等级研判分析,全面参与防汛救灾,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暴风骤雨中,一身身“藏青蓝”,一抹抹“荧光黄”,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洪涝灾害危险的最前线,为受灾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安全墙和温暖港湾,全力开展秩序维护、道路保畅、人员转移、抢险救援等工作,哪里需要救助救援,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

  

  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救援警力17900余人次、车辆4400余台次,救助被困群众3300余人,疏散转移受灾群众73000余人。与应急、水利、防汛、交通等防汛单位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动态开展灾险情情况搜集、隐患核查、风险评估及联动处置等工作。开启应急抢险救援通道72条,开展应急交通保障17批次,确保应急、水利、交通等部门抢险救援车辆优先放行,全力做好救援道路保畅。

  

  目前,全省公安机关仍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巡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汛,全力应对山洪、泥石流、滑坡、城市内涝等灾情,做好次生灾害预防处置,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