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马辉指挥调度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救灾工作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18 16:08:56 】 【 来源:西昌发布

  据气象部门预报,西昌即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给地灾防治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带来严峻考验。

微信图片_20200818161932.jpg

  8月17日,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前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对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市地质灾害指挥部会商中心,马辉详细了解并随机抽查值班值守情况,察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马辉对全市开展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西昌已经历了多轮降雨,全市各级各部门周密安排、认真调度,全力开展应对处置工作,整体工作实现了平稳、安全、有序,对全体地灾防治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目前,本轮降雨仍在持续,要始终保持清醒、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防汛减灾组织领导,做好人员和力量统筹调配,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沟通协调,准确掌握雨情走势,科学研判并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应急指导,尽最大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强化监测巡查到位,加强地灾点的监测监控,明确专人专班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动态巡逻巡查力度。要严格落实“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平稳度过此轮强降雨。


  在市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部,马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奋战在防汛减灾一线的全市党员干部职工表示感谢。马辉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情形势的特殊性和严峻性,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把各项防汛工作做实、做到位,确保实现终端见效。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准确分析研判水雨情发展和变化趋势,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突出防汛重点,强化对大江大河、山溪河、险工险段、塘库堰和重要桥梁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值班到位,确保安全度汛。要严防城市内涝,加强对现有排水管网、泵站等设施设备日常管护,确保排涝系统正常运行。


  马辉还就推动建立应急指挥运转体系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领导党晓刚、刘光宇、周肯、肖斌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