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共西昌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季度全体委员会会议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2 16:42:31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6月29日,西昌市委政法委2020年2季度全体委员会会议在市委政法委12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政法委副书记赵宁,市法院院长、政法委委员魏聪明,市检察院检察长、政法委委员陈莉,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曹庆瑶、温显林、沈子古布,市司法局局长、政法委委员王明强,市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政法委委员朱兴志,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周敏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02164417.jpg

  会上,政法各部门就2020年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和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分别进行述职述廉。


  会议指出,政法各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总体成效不错。述职述廉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工作计划务实可行。但离市委提出的铂金十年“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总体适应、与现代化城市发展潮流总体适应、与居民安全平安诉求总体适应”还有一定的差距。


  会议要求,各部门既要强化统筹兼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决策部署,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工作,又要聚焦本单位的业务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项目化清单式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进度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结合市委提出的“三个总体相适应”要求和述职述廉,做到以下六点:一是要把握特征规律,推动政法机关党建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进一步鲜明政法机关党建政治性,确保各方面工作围绕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开展;进一步把握政法机关党建规律性,着力解决好指导思想、工作主线、路径方法、长效机制等问题;进一步突出政法机关党建专业性,着力优化充实党务干部队伍,以规范化和专业化推动提升党建质量水平。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抓实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青年党员理论学习,持续深化政治纪律监督问责,推动政治引领和制度执行同向发力,始终确保党委政法委党员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三是要聚焦队伍建设,抓牢政法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工程。坚持队伍建设教育先行,常态化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以健全培训、考核机制为关键,夯实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员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提升。同时,优化党员成长成才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为政法机关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四是要深化正风肃纪,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生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党员队伍清正做人、高效做事的良好风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制度机制,有效传导责任压力。通过学习研讨、以案释纪、剖析评议等方式,抓细抓实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日常自觉。五是要优化责任体系,推动政法机关党建各类主体作用发挥。切实强化市政法委的领导职能和主责意识,着力加强政法机关党委、党组的组织推动和监督指导,进一步突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真正把重视党建、抓好党建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实现目标同向、落实同步。六是要抓实组织保障,推动政法机关党建更优服务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建成用好党员活动中心,加强对组织活动以及工会等群团集体活动的经费保障力度。建立健全人员调动、挂职借调、考核评比等党员干部信息共享机制,推动政法机关党建与干部人事工作有效融合。依托党建工作简报、机关学习讲座、文体兴趣小组等,广泛搭建党员学习交流阵地平台,营造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氛围。


  报送单位:西昌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胡伟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