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委政法委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反思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8 14:30:10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近日,西昌市委政法委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反思会在政法委12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8143015.png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督导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反馈会议、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政法委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分别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3.30经久乡森林火灾发生后,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一天两次作出签批,李克强总理两天三次作出签批。5月14日,国家林草局及国务院督导组就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约谈州政府,5月15日,召开国务院督导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情况反馈会,西昌市委市政府在事故发生后也召开了3次反思会。上至党中央国务院,下到普通民众,大家对此次火灾事故的关注度极其高。因此,市委政法委召开此次反思会是非常必要的。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州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切实纠正思想偏差,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反思为动力,提升安全防控意识,树牢系统安全观。二要加强对网格员、西昌格格队伍专业化常规化建设。请应急管理等部门专家开展专业知识、技能培训,提高排查风险隐患能力,提升可防可控水平。三要调整规划重点地区监控点位布置。强化乡镇进出重点林区道路“雪亮工程”点位设置,压实综治中心三级平台职能职责。四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对内做好委机关干部职工和家属日常护林防火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护林防火意识和保护青山绿水意识,对外广泛发动网格员、西昌格格队伍在日常工作中开展护林防火法治宣传和风险排查。


  会议强调,目前已经到了雨季,全市正在开展泸山东面及南山片区地质灾害危险区域搬迁工作,全市的防汛工作也已经展开,各部门要结合自己分管领域积极开展工作,防患于未然。每名领导干部要本能的将自己融入进去,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改进工作。要从思想上进行深刻剖析,结合自己的工作举一反三。要通过反思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作为,宁肯向前一步与其他部门产生职能重叠,绝不后退一步形成职责空档,配合全市完成好当前的这种答卷,同时更要答好未来的答卷,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更坚实的政法保障。


  报送单位:西昌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吴燕玲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